首届“浦发·百度智慧金融极客挑战赛”圆满落幕 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荣获二等奖

2018824日,首届浦发·百度智慧金融极客挑战赛在北京火爆开赛!本次大赛由百度携手浦发银行创立,聚焦AI+金融应用,旨在向同学们提供一个围绕金融应用场景的平台。此次挑战赛立足“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大背景,设置创想—探索—绽放三个部分。大赛采用邀请赛形式,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4所国内知名高校参加。

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由熊赟教授带队,研究生付聿炜、陶天一、张志坤、王炜越参赛。实验室参赛的同学完成了创意路演和黑客马拉松赛题。同时,在聚焦于金融领域机器阅读理解的黑客马拉松比赛缓解中,实验室参赛团队将人工智能与金融业紧密结合,探索运用所学技术解决或改进目前金融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痛点和挑战。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实验室参赛团队在现场即需要给出赛题的解决方案并编写程序予以实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实验室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届智慧金融极客挑战赛激发了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和金融产业的热爱,鼓励通过团队协作,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围绕金融应用场景,实现理论向应用的转化,迸发创新智慧。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