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一行访问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

20161011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贵州省发展大数据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晓尧一行访问复旦大学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

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代表学校向谢晓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复旦大学和贵州省的合作,具有坚实基础,相信谢主席此次来访,能进一步加强复旦大学跟贵州省的各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大数据领域的合作。

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是实验室主任朱扬勇向谢晓尧主席一行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开展数据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大数据试验场推进工作情况。他表示,大数据试验场是拥有大规模数据容量及其管理、计算和分析能力的重大基础设施,是国家大数据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全球领先的大数据试验场是大数据时代国家创新能力建设的核心内容。目前,复旦大学正在邬江兴院士的带领下稳步推进大数据试验场建设。

谢晓尧对复旦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上海市政协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贵州省大扶贫和大数据两大战略,重点介绍了大数据方面的政策和情况,并希望加强贵州省和复旦大学的合作,特别是和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在大数据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会后,与会者参观了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的“数据界体验馆”和“数据界观察站”。

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吴捷,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霍健康,复旦大学科技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