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智能方向

方向简介:数据智能方向以实现机器对领域数据的理解、解释、认识、洞察等认知能力为目标,专注于行  业/领域大模型以及知识图谱技术,包括数据和知识双系统连续交互协作驱动的行业认知智能、面向复杂应用 场景需求的下一代知识图谱、人在环中的机器认知优化等问题,以帮助机器实现专家水平的直觉推理、数据与知识的双向赋能、领域知识的持续学习等高阶认知能力。


团队简介:数据智能方向主要团队为肖仰华教授领衔的知识工场团队。知识工场发布了一系列大规模中文知识图谱,在学术界与企业界均得以大规模应用;连续多年受到包括阿里、华为、百度、美团、中国电信等十多家企业的资助,相关技术落地到企业的服务与产品中,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两次,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部或学会级奖项以及阿里巴巴优秀学术合作伙伴奖、华为优秀合作伙伴、美团科研创新奖等众多企业合作奖项,并在AI、TKDE、SIGMOD、AAAI、IJCAI、ACL等CCF A类期刊或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


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

网站:http://kw.fudan.edu.cn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