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界探索环境”迎来复旦大学2017级大一新生

2018414日,复旦大学40余名2017级大一新生来到了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和研究生热情亲切地接待了各位新生。

新生到达展厅后,在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的带领下,首先介绍了“数据身”的概念,了解到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到出行、购物,小到通话记录、点外卖等都会形成数据,而这些就是“数据身”,即人在社会生活中的行为在网络世界中的反映。然后,新生们来到了展厅的第二部分——数据探索区,这里展示了各个国家的经济、文化、历史等具体发展详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本状况。展厅的最后一部分是数据挖掘实践区域,这里展示了应用场景中的不同领域是如何相互影响的,例如,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区域空气污染状况、呼吸道疾病患病人数、就医人数、药物生产商股票价格之间的内在关联。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的向实验室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学习,并积极提出疑问,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也一一作出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了解大数据带来的变革与创新,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数据驱动创新的魅力,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使得这次参观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