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方法与模逆隐藏数问题的分析

报告题目:格方法与模逆隐藏数问题的分析    

主讲嘉宾: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 胡磊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1129 15:15-16:00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逸夫楼 203

报告摘要:隐藏数问题是研究公钥密码比特安全性的重要方法,亦与随机数生成器的构造有关。在本报告中,我们给出模逆隐藏数问题的新的分析结果,其方法是研究一类模多项式方程的小整数解的求解,我们用格方法给出的结果否定了著名密码学家 Dan Boneh 关于模逆隐藏数问题难度的猜测。


关于嘉宾: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8、1991、1994 年分别获北京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先后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国家 863 计划、国家 973 计划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课题 11 项,在信息安全及相关领域的主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 180 多篇,多次参与国家密码标准算法的研制以及承担主管部门的密码算法分析和设计任务,获国家密码科技进步奖等科技奖励三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公钥密码代数分析方法及设计、对称密码自动化分析与设计、密码学理论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