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码及其应用

报告题目:网络编码及其应用  

主讲嘉宾:南开大学 符方伟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29日 16:10-16:55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逸夫楼 203


报告摘要:网络编码能够改善网络通信的效率,在网络通信领域具有广泛应用的前景。网络编码理论是信息论与编码理论和网络通信研究领域中的重要突破,并且对信息论、编码理论、网络通信、理论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带来了深远影响。我们介绍网络编码的研究背景、发展历史、基本概念、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


关于嘉宾:符方伟,分别于 1984 年、1987 年和 1990 年获得南开大学理学(数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 年 7 月至今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现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期刊《密码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和《应用数学》的编委。入选 2000 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0 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编码理论及其应用、密码学及其应用、信息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 200 余篇。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的多项科研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 973 项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