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8年公众开放日 ——“数据驱动创新”活动

523日,正值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积极开放优势科技资源,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围绕“数据驱动创新”主题,开放数据界探索环境(展厅),展示了数据科学、大数据为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的诸多创新与变革。例如,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了解全球大气污染状况、疾病类型与发病原因和年龄段、上海各医院挂号情况等方面,引领公众充分领略数据驱动创新的魅力。

此次活动采取由实验室科研人员参观讲解和公众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公众充分感受数据科学的无穷魅力,揭开大数据的神秘面纱,进一步拉近数据科学与公众的距离。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意在响应2018年上海市科技节“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主题,吸引更多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数据驱动创新理念与实践的理解,为促进大数据贴近并服务民生,实现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