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729日,第四届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湖州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山东省人大副主任、联盟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温孚江教授,农业部信息中心杜维成副主任,农业部信息中心数据资源处唐文凤处长,农业部市场司监测统计处刘福江,中科院环发所研究员孙忠富,山东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主任任万明,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泰安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朱扬勇教授参加年会。来自新疆、河南、广东、山东、浙江、北京、上海十几个省市联盟单位的领导、企业家和新闻界代表100余人参会。

山东神农智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盟秘书长李松和指出大数据从理论探讨到技术实践,从行业应用到平台运营,无不展现着它的价值与魅力,通过大会交流成果,共享资源,为我国农业大数据的美好蓝图添彩增色,为我国农业大数据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杜维成在会上致辞,他从国家政策层面进行了农业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分析和阐述。杜维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数据是工业社会的“自由”资源,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这充分指出了大数据的重要作用。同时信息资源是信息时代最重要的资源,获取信息资源、加工信息资源、利用信息资源、发挥利用大数据,是当前农业信息化的重要内容。同时指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是农业信息化工作者的重要任务。杜维成最后表示,合作协同推进农业大数据发展,建立市场化的数据共有机制,在保障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参与农业大数据建设,依托专业企业参与农业大数据应用,鼓励产业链各环节进行数据交换交易,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和利用,我觉得农业大数据联盟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让我们共同努力,树立更大的理想,拥有更高的情怀,开放共享,互相协同,充分发挥农业大数据核心的功能,推动农业大数据发展。

联盟理事长温孚江做了联盟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农业大数据创新技术应用战略联盟的主要工作和在推动大数据发展方面做出的主要工作。部分盟员企业分享了各自在农业大数据创新应用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会上特聘朱扬勇教授为联盟首席科学家,理事长温孚江颁发聘书。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