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邀请图尔库大学许昊副教授做报告

许粲昊为图尔库大学副教授,于20077月获得浙江大学硕士学位,20088月起在芬兰图尔库大学任研究员,20129月获得图尔库大学博士学位,之后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在图尔库大学软件工程实验室工作至20137月。20138月起在图尔库大学任大学讲师,期间指导9名硕士学生,包括8名图尔库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双硕士学位项目。其研究方向包括软硬件联合设计、多核系统、并行系统、嵌入式系统、软件工程、大数据、三维芯片设计等等,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0余篇。论文和研究成果获得3项奖学金和2次最佳论文。

201755日上午10:00-11:00,实验室邀请许副教授,在浦东新区张衡路825号第二教学楼2311,做了“计算资源受限条件下的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的报告,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对许老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且均认真聆听了报告。在此次报告会上,许昊副教授提出,为了让计算机拥有足够的智能,它必须首先从海量的数据中得到训练和总结,这些用于前期训练的数据量都是惊人的,需要消耗大量的存储空间并且也需要巨量的计算处理能力。但在实际应用中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给计算机思考,在很多系统中,尤其是嵌入式系统中,计算资源是严重受限的,例如存储空间小,响应需求时间短,功耗限制,计算能力受限等等。这对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提出了新的挑战,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研究方向。

许昊副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拓宽了同学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对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帮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