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赵盛东副教授作报告

赵盛东当前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后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并于2009年发起成立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机交互实验室,其主要研究领域为人机交互,致力于通过人机交互的方法解决移动交互、人与机器的交互、计算安全、信息可视化、手势交互等诸多领域的交互计算问题,在交互工具的设计和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201867日上午10:00-11:00,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赵副教授,在浦东新区张衡路825号软件楼102第二会议室,做了题为“The Next Interaction Paradigm的报告。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对赵盛东副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认真聆听了报告。在本次报告会上,赵盛东副教授和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畅想了未来的人机交互方式。他认为当前的人机交互都是以设备为中心,人们围绕设备来达到交互的目的,而下一代交互方式的核心是以人为中心的自然交互,人们将调用自身多种感官与设备进行自然交互。

此次报告内容紧扣时代精神,对实验室师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均提供了良好的启示,也对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