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朱扬勇新书《旖旎数据——100分钟读懂大数据》正式出版

20185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我们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恰逢此时,101日,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教授顺应时代需求撰写的《旖旎数据——100分钟读懂大数据》正式出版!一场数据驱动未来的变革扑面而来,数据科学大数据先行者、著名数据科学家朱扬勇教授,带你领略大数据旖旎风光!

本书共7章,结构清晰明朗,文字简洁易懂,图片丰富有趣,带来阅读快感。在大数据引领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下,该书以生动通俗的语言,精准解读热门事件,带你轻松又准确地理解枯燥的专业内容。同时,本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系统介绍了大数据、数据产业、数据引力效应、数据界、数据科学等概念,分析讨论了数据生态、数据权属和数据流通、数据驱动创新、网流文明、大数据发展趋势等,展现了与大数据相关的科学、技术、产业、人文、社会、政策等多方面内容。全书图片丰富,案例有趣,数据翔实,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大有脾益!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