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算法原理与应用

报告题目量子算法原理与应用

主讲嘉宾马智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 A6007

  


报告摘要量子计算具有天然的并行性,在解决一些数学问题上显示出优越的计算能力。近几年来,量子计算机硬件实现进展显著。同时,量子算法的研究也在不断发展。本报告介绍量子算法的基本原理和核心思想、量子算法的发展现状、及其在密码学中的应用。




关于嘉宾马智,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国家 863 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密码发展基金、省部级重点课题等 20 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三等奖 1 项。在 CRYPTO 2018PKC 2019 IEEEIT、 Physical Review A、 New Journal of Physics 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 6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30 余篇,出版译著 2 部,获行业优秀教师、省部级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和育才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