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的探索与应用

报告题目蚂蚁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的探索与应用

主讲嘉宾王力

报告时间2021年4月6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图书馆负一楼;腾讯会议 ID:343 897 800


  


报告摘要在数据孤岛背景下,从技术角度打破数据孤岛,同时保护数据隐私,成为了当前业界的一个热门的方向。蚂蚁集团在隐私保护机器学习上重点投入,提早布局,在算法研究和实践落地上有所沉淀。本次分享主要介绍:1)隐私保护机器学习问题定义与技术概览;2)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算法详解;3)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的应用。




关于嘉宾上海交通大学硕士,蚂蚁金服隐私计算总监;2010 年加入阿里云从事搜索算法研究工作;2016 年加入蚂蚁金服,从事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带领团队,在多方安全计算、可信执行环境、同态加密等领域进行深入的研究探索,开创了工业级可用的、适配不同场景的多项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并在实际业务场景中取得成功,发表论文 20 余篇、提交专利 100 多项。从事的工作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奖、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领先科技奖等奖项;主导标准建设,在 IEEE/ITU-T 等建立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的国际标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