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云原生数据库产品发展趋势与技术挑战

报告题目云原生数据库产品发展趋势与技术挑战

主讲嘉宾程训焘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0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李兆基图书馆负一楼



报告摘要PolarDB 是阿里云自研的全球领先的云原生数据库,多年来服务于淘宝、天猫、钉钉等阿里巴巴核心业务和米哈游、猿辅导等阿里云重要客户。近年来,PolarDB 内核研发团队在数据库和存储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ACM SIGMODVLDBUSENIX FAST 上连续发表了多篇论文。本报告将主要介绍(1)云原生数据库产品的发展趋势、技术演变过程、应用特点与市场需求;(2PolarDB 团队近期在云原生数据库架构、智能数据库、计算型存储、非易失内存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关于嘉宾程训焘博士,阿里云 PolarDB 存储引擎团队技术专家,受杭州市未来科技城 “顶尖人才计划资助,主要从事 PolarDB X-Engine 存储引擎和 HTAP 执行器内核研发,研究兴趣包括内存存储、并行计算、计算下推等,在 SIGMODVLDBFAST 等国际学术会议上有多篇论文发表。他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阿里云数据库团队,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