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少样本隐写分析

报告题目少样本隐写分析

主讲嘉宾付章杰

报告时间2021年5月31日 14:15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 E1006

  


报告摘要隐蔽通信技术是指将秘密信息不可感知的嵌入到正常载体中,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地传输机密消息的目的。近年来,深度学习在图像隐写分析任务中表现出了优越的性能。但是在实际的通用隐写分析任务中,隐写算法的大量载密图像数据集是难以得到的,如何在极少隐写图像样本的情况下训练通用隐写分析模型是一个极大挑战。对此,受少样本学习领域研究成果的启发,我们提出基于少样本学习的通用隐写分析方法。本次报告首先介绍隐蔽通信技术,接着介绍少样本学习技术,最后介绍我们提出的少样本隐写分析方案。




关于嘉宾付章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数字取证等。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 4 项,主持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和其它省部级课题 10 余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 40 余篇。被邀在多个国内外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担任 2020 中国密码应用高峰论坛等多个国内外会议的大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多个国际和国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担任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常务理事、江苏省密码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研究成果获 2019 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基础类)一等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