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智能数字内容生成和自主人工智能:技术和大规模应用

报告题目智能数字内容生成和自主人工智能:技术和大规模应用

主讲嘉宾浣军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日 10:00-11:30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 A4009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正在给人类社会带来显著影响。在多个领域,例如博弈游戏、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算法的表现已经超过人类专家的水平。在认知领域, 诸如问答, 文本写作等人工智能算法也表现出媲美一般人的能力。人工智能对多个工业行业,例如社交媒体、金融和交通运输等已经有了深刻的影响。智能数字内容生成是 AI 的一个制高点。 具体包括: 文本生成、图像生成、语音合成、 虚拟形象合成、数字多媒体内容生成, AI 辅助设计等。 例如在时尚行业, 智能数字内容生成关系到时尚趋势分析、商品企划、设计、生产、图文营销、视频营销等。在深尚科技我们致力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研发和工业应用。我的报告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1)我们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生成数字人服务智能营销;(2)生成模型在服装服饰行业智能化中的应用。




关于嘉宾浣军, 现任深尚科技 CEO, 首席科学家。 历任百度科学家、百度大数据实验室主任。 回国前担任美国堪萨斯大学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系 Spahr 讲席终身职正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2018 年任职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任大数据方向学科主任。浣军教授长期从事大数据、 AI、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的理论、算法和应用的研究。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和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了超过 100 篇论文。他于 2009 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人才项目 NSF CAREER award 2009 ACM CIKM 最佳论文提名奖和 2011 IEEE ICDM 最佳学生论文奖(作为指导教授)。浣军教授也担任多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国立卫生研究院大数据、信息与智能系统项目首席研究员。他多次担任 AI 国际顶级会议的组织者、是 IEEE ICDM 领域主席、担任 IEEE BIBM 2015  IEEE Big Data 2019 程序委员会主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