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实验室熊赟,吴毅坚,朱扬勇三人荣获2021年度“CCF科学技术奖”

  CCF颁奖典礼于12月1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分会场(中科院计算所一层报告厅)、线上同步隆重举行,CCF王选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ACM人工智能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CCF科学技术奖颁发。此前,2021年度“CCF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已出炉,该奖项旨在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我实验室熊贇、吴毅坚、朱扬勇老师完成的项目《数据自治开放技术》荣获“CCF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

  本项目围绕数据自治开放重大技术问题,提出了“数据自治开放”的新型数据开放模式,设计了面向数据自治开放的数据组织模型,探索数据自治开放技术,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自治开放系统并开展了应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