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26】通用人工智能时代的科学研究:机遇与挑战

     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规模语言模型成功推出以及相关产品的密集发布,加速了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步伐,也对民众生活、社会发展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人类社会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通用人工智能对各学科发展的影响已经逐渐呈现,其影响几乎渗透进全部人文与自然学科。各学科如何应对通用人工智所带来的挑战?如何抓住通用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机遇?各个学科的研究范式是统统被通用人工智能革替?还是迎来一次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本次研讨会特召集来自不同学科方向的学者与专家,共同探讨通用人工智能对今后的科学研究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时间: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子彬院北205会议室(同时腾讯会议在线)

主办: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