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朱扬勇教授参加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数字化发展专题论坛

  20211228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政府等联合承办的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在福建省福州市启动并同步举行数字化发展专题论坛本实验室主任朱扬勇教授参加,并作主题演讲。


启动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启动仪式上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继续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组织形式,综合设置数字党建、数字城市设计、大数据、数字医疗、数字低碳、鲲鹏、区块链、网络安全、电竞+、青少年AI机器人等10个赛道。大赛设置现金奖励和大赛权益奖励,10个赛道总奖金达900万元。同时,获奖团队在人才引进、项目落地、投融资等方面还可享受当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各赛道将从20221月上旬开始陆续启动报名,待决出获奖者后,将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办颁奖仪式,并安排相关产业园区、投资基金进行产业化对接。


  启动仪式之后,福州市“数字经济创新企业”授牌仪式举行。同时,数字化发展专题论坛同步举行,来自全国的6位数字领域专家结合数字化发展的新方向、新观点和新思路,作了主题演讲。其中,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专家、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强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重点不在数字化,而在于通过数字化的手段真正转型。


本实验室朱扬勇教授作主题演讲。人民网 陈永整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