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6】安全视角下的人工智能利用和攻防技术

报告题目安全视角下的人工智能利用和攻防技术

主讲嘉宾孟国柱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4:0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847-823-489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与安全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近几年的研究热点和趋势,一方面人工智能可辅助传统攻防手段,使其更加智能化与高效化;另一方面,其自身的安全问题,如对抗样本、模型后门等,也时刻威胁着自动驾驶、人脸支付等多种应用。本次报告从这两个方面展开,介绍在安全视角下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攻防技术。



关于嘉宾:孟国柱 ,2017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8年加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担任副研究员。曾获2019年ACM SIGSAC中国新星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安全与隐私、移动安全分析和测试,在软件工程和信息安全领域的顶级或权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