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所名校28支队伍角逐第四届“天马杯”大模型决赛

519日上午,以元启无限,AI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天马杯全国高校科技创新大赛(简称天马杯大赛)决赛在重庆举行。多名专家学者聚焦前沿科技领域与参赛学生和嘉宾共同探讨,为推动数字人发展及数字重庆建设建言献策;同时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25所知名大学的28支参赛队伍在决赛中展示了其在数字人领域的创新成果。

作为协办单位之一,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积极为本次比赛提供专业支持,李直旭老师受邀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审,与来自人工智能、大模型等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聚焦前沿科技热点话题,以及参赛学生展开交流和探讨,推动共享共建融合开放的数字共同体。

本届“天马杯”大赛旨在打造重庆科技创新城市标杆赛事,致力于为广大高校学子创新创业搭建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集聚一批具有向上力与带动力的国内外优秀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助力重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数字重庆建设增添科技之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