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2015516日,“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暨“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

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朱扬勇教授做了工作报告,汇报了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工作和2015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总结了实验室在2014年取得的一些可喜成绩,其中,服务上海大数据战略、创办“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在全国率先设立数据科学研究生专业、数据科学本科第二专业、出版《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丛书》等几个方面表现突出。实验室已形成了数据科学领域的“五个第一”:“国内第一个政府支持的数据科学实验室”、“国际第一个系统阐述数据科学《数据学》”、“国内第一个设置数据科学专业”、“国内第一套大数据方面的丛书《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0148册)”、“国际第一届数据科学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实验室将充分发挥自身已有优势,努力创新,力争早日建成国际知名数据科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2号交叉学科楼
邮编: 200438
电话: +86-21-31242153
传真: +86-21-31242153
E-mail: dataology@fudan.edu.cn